close

 

 
  乾淨的街道、晴朗的天空總給人一種好心情,有著好心情也容易遇到美好的事,是嗎?
  
  中午時分,金永雲帶著煩躁心情準備去下一個飯局赴約,剛和一家公司簽完合約發現自己的愛車有些問題,開回公司請秘書開去車廠檢查,幸好下一個約會離自己公司不遠但想到要在大太陽底下步路而去也有些不情願,不過想想能和一個妙齡女子坐在高級餐廳裡談笑調情心情倒也不是那麼糟糕。
  
  一陣淡淡花香味傳來,金永雲發現有家自己沒注意過的花店就在自家公司附近,想想親自帶束花送給對方兩人之間會更有氣氛便愉快的進入花店。
  
  推開門發出一聲好聽的叮鈴聲,金永雲也不在意有沒有見到人就直接喊「老闆,來束玫瑰花。」
  
  他送女人花幾乎只送玫瑰花,不想花時間去好好挑什麼女人適合什麼,反正最後目的都一樣只是各取所需,所以想也不想一進門就開口要了玫瑰。
  
  說完了話對方卻沒一下句回應,金永雲這時才奇怪的抬頭四處觀看,這花店的空間很小,步入門沒幾步就是一個長形桌,店裡很整潔四周都是些他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桌子斜後方還有一個大冰箱,裡頭也冰著些植物。金永雲大致看完又往右邊一看上方還掛了裝飾用的小型植物,然後某處小角落有個人影正挪動一盆大型植物。
  
  金永雲覺得明明就有人怎麼會沒聽到他進門喊話,急躁的又把話再說一次卻依然沒得到對方回應,有些生氣的走上前跩過他的手臂,對方也因為這一碰觸才發現有人進來,尷尬了一下趕緊擺出笑容,希望客人不要介意。
  
  太陽照進透明玻璃窗,大部分被店裡植物遮擋餘光則照在那人臉上,金永雲看見那人慌亂的眼神飄了一下然後鎮定的微笑-梨窩淺起,而那一笑帶著陽光漂亮又和煦的照進他視線、他心裡,莫名的剛剛的煩躁減低了。
  
  那人趕緊走到長形桌前,拿了個像板子的東西上頭有已經印製好的字樣對著金永雲翻開。
  
  你需要什麼?
  
  金永雲疑惑的望著眼前的人心裡暗暗猜測,對方見他眼裡的疑惑也沒反應,就是一個樣子把手上的板子輕晃。
  
  「我要一束玫瑰花。」金永雲見他也沒打算回答也沒一定要答案,就回答他手上板子的問題,然後看他下一步就是拿回板子翻著,翻好一面再拿到自己面前。
  
  送人?自用?
  
  「…送人。」金永雲微微皺眉,幹嘛不用講的要用這樣的方式,難道是聲帶有問題還是不能說話?
  
  那人點點頭繼續微笑的跑到玫瑰花區比著那些花但眼睛是看著金永雲,金永雲不知他這樣比著是什麼意思,是要自己挑嗎?隨意包不就好了,他有些不耐的想。
  
  那人看出客人已經有些不耐,討好的指著每種顏色的玫瑰,指一種就看一下金永雲,金永雲看出他是在問他要什麼顏色就回了「紅的。」
  
  見客人回了他所要的問題,又趕緊翻翻板子。
  
  有價格限制嗎?希望弄成怎麼樣的?
  
  「隨便,包漂亮點就好,希望可以快點我趕時間。」金永雲認為他在買花上面花了太多時間,若不是看這人長相跟態度還不錯,他早嫌麻煩的轉身出去了。
  
  他點點頭手腳快的立即拿了包裝紙鋪在桌上才去拿紅玫瑰和其他小花搭配,漂亮的包裝好後捧給金永雲在計算機上按下價格,付款收款完後再一直微笑的送客人至門口。
  
  金永雲留意到對方還給了張名片但他沒時間多看,隨意塞入褲子口袋走往餐廳方向去。
  
  走進餐廳由侍者帶往預定好的位子已經有一個女人等待在那,金永雲微微一笑將花遞到女人面前,女人露出笑容的接過花,在金永雲坐到自己的位置時數了數玫瑰花數。
  
  「我來遲了嗎?」金永雲邊問邊看侍者遞上的點單本。
  
  「沒有,是我早到了,我知道你忙但沒想到你忙碌之中竟還會買花送我。」女人顯然非常開心,她覺得她是備受重視的。
  
  「就這麼小小一束也這麼喜歡?」金永雲不以為意,他覺得只要送花給女人她們都會很開心,所以看見女人一直捧著花還不想放下就認為她只是滿意他買花送給她。
  
  「當然!這花也不會很小束,而且花的數目讓我更明瞭你對我的心意。」女人相信男人是對她有心的所以才會送這花束。
  
  「花的數目?」金永雲不懂這花的數目跟他的心意有何關係?他以為女人了解這樣的交往只是玩玩不會太過認真,畢竟他還沒想那麼早定下來。
  
  「九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搭配滿天星是表示真愛,我很開心你送這花給我。」她認為金永雲都送這樣的花語給她了應該就是認定了,縱使他們才在一起沒多久。
  
  金永雲沒想到女人會注意花語,他更沒想到花店的人會幫他包這樣的花束給他找了個麻煩。
  
  
  
  
  
  
  
  TBC

 

 


《聽見下雨的聲音》這首歌很有寫文的感覺,所以我又開坑了
我就說了我最會開坑了,哪時填完不知道啊!
開了也不一定就寫了很多,因為才剛寫,嘿嘿~
我說了我是不負責任的寫者,願意跳坑的請多跳進來唄!
會不會HE完結還不確定,畢竟還在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