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自己的愛情發展的那麼快,結束的也如此快?

不過那又如何?日子依舊要過。

有天變了性格,為掩藏自己的不愉快總裝的很開心,只有身邊了解他的朋友懂得他眼裡的悲傷與孤單。

「不開心就說吧!不要故意表現的多開心。」昌珉有時都這樣勸著有天。

「我是真的開心啊!」有天大笑還拍著手。

「你以為我是誰?還想這樣欺騙我。」昌珉略略鄙視有天。

「不然呢?每天愁眉苦臉、哭著上學?只不過失戀而已,不用太在意。」有天拍拍昌珉。

「我沒有真正的談過一場戀愛,所以我可能沒辦法完全體會你的感覺。雖然你跟他也不是轟轟烈烈,但也看得出你在這愛情中投入了全部的真心下去,那麼心一定很痛吧!」

有天斂下表情,隨後才緩緩的說:「很痛……

不過痛又如何?他沒有選擇,唯一的選擇就是欺騙自己讓自己看起來開心,想盡辦法忘記那些甜蜜的回憶。

昌珉只能拍拍有天的肩表示安慰,再過不久大家都要畢業各奔西東,他只希望有天能在畢業後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

 

時隔三年半

有天也已是即將大學畢業的人士、邁入社會的新鮮人,三年半的時間可以沖淡他對允浩的感覺卻無法遺忘。

最後一年的課程總是比較少,有天一星期裡上不到十堂課,今早上完兩堂課的他到圖書館待了近兩個鐘頭才離開,接近中午時分但還未到第四堂下課時間,所以校園裡幾乎沒有什麼人走動,沿路欣賞了種植在路邊的樹木和花草,朝著校門口方向去,沒想到會看到一個令他意外的人。

站在校門口,有天和允浩相遇了。

兩人皆沒想到會在此遇到對方,在這樣的情形下碰面他們臉上的表情都是訝異的。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最先開口問的是有天。

「你怎麼也在這?」允浩反問。

「我在這念書。」有天理所當然的回答。

「我我以為」允浩卻不知該說什麼了。

「以為我應該上更好的學校?」看見允浩緩慢的點頭後,有天才又繼續說:「那之後,與你有關的我都不想再碰觸,所以我選擇一所不怎樣的大學就讀。」

因為當初有天理想的第一志願也曾和允浩一樣。

允浩沒再說任何一句話,眼裡透著哀傷就這樣一直盯著有天看。

兩人這樣對視幾分鐘後,有天忍受不了兩人之間的氣氛繼而開口問:「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

允浩慢慢走近有天,有天雖然有些緊張還是假裝鎮定,他握住了有天的左手,緩緩舉起,將他的手靠近自己頰邊閉上眼。

有天感覺允浩很用力的緊抓他的手甚至有些顫抖,碰觸到他的臉時,以前那種甜蜜的熟悉湧現。然後,看見了允浩的眼淚,滴落到自己手上,滾燙了手心,不爭氣的紅了眼眶。

「請你等我,好嗎?好嗎?」允浩哽咽的語氣反覆問著,也許這樣的乞求他的有天會答應他一聲好。

你不打算放我自由,還想繼續束縛我的心嗎?」

允浩愣住了,他的愛對現在的有天來說是束縛嗎?

「所以……你不想再愛我了,還是你早已經不愛我了」不管是哪個答案,都不是他想聽到的。

「你憑什麼這樣問我?有什麼資格問我?不說一聲就離開,現在你在這裡卻還是不給我個解釋,我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鄭允浩!」有天激動的甩開允浩的手。

討厭討厭自己,為什麼過那麼久的時間,再看見允浩後,他的心這麼容易就瓦解。

一直停在門口的一輛高級轎車,駕駛座方向下來一個中年男子,走到距離他們兩人不遠的地方彎身鞠躬。

「允浩少爺,該離開了。」

允浩看了一眼他的司機,皺了一下眉然後恢復表情,「嗯。」

「有天……對不起」不捨的看著有天,最後一眼。

沒給有天解釋也沒等到他的答案,允浩就跟著司機走了。

「我要的,不是你這三個字啊」有天也只能看著允浩就這樣離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