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後,始源忙著自己的工作,鮮少時間陪起範,只有裴貞按時間去照顧起範。
  
  「始源這幾天都好忙。」起範悶悶的說。
  
  「因為他之前只顧著你,忘了自己的研究,現在得先趕進度,等進度差不多他一定會馬上就來陪你的。」裴貞坐在床沿看著起範,這孩子很得她的心。
  
  「是嗎?」
  
  「你改變了始源呢!」
  
  「我?」應該是始源改變了他吧!
  
  「始源其實沒用過心去關心他周遭的人,雖然他態度好又紳士,可是能讓他專注的事情也只有研究實驗,其他事情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自從你來之後,看他每天都沒少過對你關心,我第一次看見他發自內心的笑容,這麼說可能對你不好,可是…我真有點感謝把你送來的叔叔,不然始源也不會認識你。」裴貞握住起範的手,眼神帶著感激。
  
  「妳…喜歡始源嗎?」起範突然覺得感覺有些複雜。
  
  「喜歡,但不是愛情般的喜歡,只想守著他。」想看見他幸福。
  
  「我…不太懂…」
  
  「該說我把始源當親人吧!把他當弟弟般看待,出生在富貴人家的家庭,卻不懂什麼叫幸福。」其實是把始源當成自己弟弟的影子,所以才想這樣照顧他。
  
  「……」對於始源,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呢!
  
  「你也是,別什麼事都自己悶著,可以多找我聊聊或是跟始源說。」
  
  「嗯…」和其他人說有關自己的事情,他還真沒想過。
  
  裴貞的手機響了兩聲,拿起一看是簡訊,打開看後微微笑的對起範說「始源說他晚一點會來陪你。」
  
  起範聽了眼睛微微睜亮,裴貞看得出他是在高興。
  
  「那我該回去做我的事情了。」
  
  「裴貞姐,謝謝。」
  
  「謝什麼?傻孩子。」裴貞揉揉起範的頭髮。
  
  
  
  「最近沒來陪你,很無聊嗎?」始源上身靠在床頭懷裡抱著起範。
  
  「還好,裴貞姐會來跟我說說話。」
  
  「都聊什麼?」
  
  「很多,像是這所研究所或是一些知識。」
  
  「怎麼都沒聊我?」
  
  「你有什麼好聊的?」起範在心裡吐舌頭,其實聊最多就是他。
  
  「我有很多可以聊的啊!像是我的興趣、喜好或是……」
  
  「你自己跟我說就好,幹嘛要裴貞姐告訴我?」
  
  「那麼,範想知道我什麼呢?全部我都會告訴你的。」
  
  「那你就全說吧!」
  
  「範呢?」
  
  「嗯?」
  
  「我也想知道你的事情,跟我說些吧!」
  
  「……我又沒什麼好講的。」
  
  「那我問你答,因為我想知道的好多。」
  
  「…嗯…」
  
  「範有什麼興趣跟專長?喜歡吃什麼?喜歡玩什麼?喜歡看什麼?喜歡什麼顏色?喜歡……」
  
  「等等、等等,你就想知道這些?」起範睜大眼看著始源。
  
  「嗯,這些都跟你有關,我當然想知道啊!」始源一副這有什麼不對的表情望著起範。
  
  「我以為…」以為是問有關家裡的事…
  
  「那些等你自己想告訴我時再說吧!」像是知道起範在想什麼,始源回了這句。
  
  「…你不管對誰都這麼體貼嗎?」體貼到…會讓人深深著迷。
  
  「可以這麼說,但…對你還是比較特別。」
  
  「我…」起範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開口說,「我母親再婚,這個父親是開公司的,主要訂單都是針對國外,規模不小。那個所謂的小叔,是這個再婚父親的弟弟,自從父親前幾年病逝因為遺囑找不到所以他就接下我家事務,我猜他把遺囑藏起來了,不想讓我繼承,他老早就肖想我家財產很久,他本來就和我們住一起,那偌大的家就只有我和他住……」
  
  始源一直撫著起範的背,靜靜聽著。
  
  「…某天…睡覺時,他突然進到我房間,把我壓在身下,想……」起範停頓了一下,始源明白他要說的話,緊緊將他摟在懷裡。
  
  「但因為我都沒反應,所以他沒繼續,好幾次,他綁過我也下過藥,但是我還是無任何反應,我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這才發現我是性無能,他覺得無趣,所以沒被他得逞。」起範緊抱住始源,他有點慶幸自己的第一次是給了喜歡的人。
  
  「範…以後不會有這種事,我會好好保護你,我保證。」始源說完在起範額上親吻。
  
  也難怪那時起範會說不是第一次了,始源心疼的看著他。
  
  「因為家裏的事情,讓我變得不敢相信任何人,甚至自己的同學們,但你…我不會有任何戒心,所以…你要好好待我…」說著說著,起範有些睏了。
  
  「我會的,我說過的話就一定會做到。」
  
  「嗯…」
  
  「睡吧!晚安,我的起範。」摸摸他的小臉,與他一起睡去。
  
  
  
  TBC
  
  
09/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