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雲…你在哪裡?」在房子的某一個角落裡,一個將自己縮到最小的人兒帶著泣聲輕輕呼喚著。
  
  「英雲…我想你…」
  
  「英雲……」
  
  縮在角落裡的人兒只不斷持續重覆著這些話語,空蕩的房子裡沒有其他人回應。
  
  
  ***
  
  
  「該做的我都做了,可以讓我走了吧?」
  
  一處破舊的鐵皮屋裡,一群黑衣穿著雅痞的人站成一排,前面坐了一個著正統西裝的男人,應是他們的老大;而剛說那句話的則是挺傲的站在西裝男人正前方的男子。
  
  「你處理的很好,是不錯的人才,下次再互相幫忙吧!」西裝男人點點頭斜笑著。
  
  「我說這是最後一次,我不會再幹這些事情了。」挺傲的男人變了臉,對著西裝男人大吼。
  
  「金英雲,別太不識相了。」站在西裝男人身後的其中一人對他說道。
  
  西裝男人揮了一下手,示意其他人別繼續發話。
  
  「這不是當初說好的條件嗎?」金英雲怒瞪著西裝男人,他們總是說話不算話。
  
  「是啊!不過…我真的覺得可惜,你不好好為我們所用,難保有天我們不會被你給害了…是吧?」西裝男人說的一派輕鬆,完全不顧金英雲臉上越來越難看的表情。
  
  金英雲沒想到,因為年輕誤入歧途,只因一次無意的幫了正好陷入困境的西裝男人,此後就被帶入了他們的幫派之中。
  
  年輕氣盛,原本還覺得沒什麼,黑道不就這樣,有權有錢,誰不做?但交了一個心上人後發覺自己不能再這樣過下去,而有退出的打算,因為戀人很單純,職業是個窩在家打電腦的小說家,他不要自己的生活把戀人染黑。
  
  但那老大哪裡肯放人,於是給他了一個有難度的任務,事情順利的話就放他走,那件任務就是從國內運毒到馬來西亞。
  
  金英雲為了和戀人往後的日子,狠下心答應,故意與戀人分開甚至不留隻字片語,獨身冒著重重困難與危險終於將任務達成回國,以為就此能完全脫離他們,卻沒想到眼前的人竟還不肯放他走。
  
  「我什麼都不會說,當初如何約定就該照個約定走,難道你要毀約?」金英雲忍著爆發邊緣的脾氣,冷靜的對著西裝男人說。
  
  「…好吧!你走吧!」西裝男人點點頭,也不再說什麼。
  
  金英雲聽見他這樣說並沒有多開心,但他一秒也不願多留,跨步快速的走離這裡、走離他們面前。
  
  西裝男人招了一下手,身後男人傾身往前附在西裝男人的頰邊聆聽他接下來的指令。
  
  
  
  金英雲鬆了一口氣,從口袋裡拿起一直從去執行任務後就處於關機的手機,打開-果然一堆訊息與來電,全出自一人,他唯一掛心的戀人。
  
  按著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號碼,抱著緊張、害怕又期待的心情,等著對方接話。
  
  再等待對方通話的同時,金英雲也感到自己身後似乎有人跟著,他就知道剛才那群人沒那麼容易放他走,於是他快步前進,想趕緊走到人多的地方。
  
  電話響了許久,在女聲快出來前終於被接通。
  
  (喂?你好。)
  
  聽著許久沒聽見的聲音,金英雲激動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喂、喂喂?)
  
  金英雲知道自己不能再不出聲,於是他有些顫抖的開了口:「…正、洙…」
  
  這下換對方沒了回音。
  
  「正洙、正洙…我好想你…」激動過後是紅了眼眶。
  
  (為什麼?你去哪了?)
  
  「正洙,不哭,我之後會慢慢跟你解釋,相信我。」金英雲聽見對方的聲音早已哭得一塌糊塗,卻還是想問清楚他的去向。
  
  (你會回來嗎?要回來了嗎?)
  
  「當然會回去,一定要回到你身邊的,我現在,正要飛奔過去,所以…你等我。」金英雲說完立刻跑起來,身後的那群人見到也乾脆不躲就追了起來。
  
  (我等你、我等你,英雲。)
  
  「正洙啊!我……」話未說完身後的人就攻擊上來,英雲的手機就這麼摔了出去。
  
  
  ***
  
  
  手機被掛斷,在掛斷前樸正洙似乎有聽到對方那邊有什麼聲音,他擦乾自己臉上的淚,擔心又害怕的握著手機衝出家門,他好不容易盼到許久沒消息的戀人終於要回來的電話,他不能又這麼消失讓他失去他。
  
  樸正洙漫無目地的跑,英雲說他正向他飛奔而來,所以他這樣跑一定能在路上就相逢。
  
  
  ***
  
  
  金英雲打倒幾個攻擊他的人,但一直這樣接續的上來攻擊他實在無法招架,後迴旋又踢倒了一人後,他趕緊往沒被這些人包圍的地方跑,他相信只要跑往人多的地方,身後這群人絕對不敢再有下一步的動作。
  
  要攻擊金英雲的人當然察覺了他的意圖,紛紛跟了上去,期望能在他跑到人多的地方時就將他逮住。
  
  但金英雲的腳程還是比較快,正前方就是一個十字大馬路口,他開心的更加速前跑,他現在想的是,馬上就能甩掉後面那群人了,馬上就能見到他日夜念想的正洙了。
  
  幸運的是,金英雲的方向馬路正好是綠燈,他就能直接穿過馬路到達對面,在人形秒數倒數剩沒幾秒時,金英雲已經跑到斑馬線中央,看來能順利到達對面甩掉那群人了。
  
  見他就快到達,那群人果真也沒繼續追。
  
  但上天似乎無意讓金英雲與他的戀人相聚,只差一點點的距離過完就可安全到達,金英雲此時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像輕飄飄的羽毛往空中飛沒幾秒後就重重落下,意識也開始模糊不清。
  
  原來一輛急著轉彎貨車闖了紅燈也沒注意正奔跑過來的金英雲,就這麼用力撞了上去。

  金英雲望著天空,發出微弱的聲音,路旁的人正幫忙呼叫救護車與警察,現場亂成一片,許多人還站在旁邊觀望。
  
  
  ***
  
  
  樸正洙不知自己該跑向哪,他一直覺得他就快可以見到英雲了,但跑累的他氣喘吁吁的停在十字馬路的其中一處。
  
  見到許多人圍著一個地方,他原本也想湊上去觀望,但想想不能這麼好奇,因圍觀而耽誤事情是不好的,所以他過了斜對面的馬路,與倒在血泊中的金英雲錯過。
  
  
  ***
  
  
  金英雲微弱的聲音沒人聽見,他對正洙還有解釋沒說、他好愛他的話也還沒對他本人說。
  
  手指微微顫抖,可全身已經沒力氣可動,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微聲的說出了幾個字,最靠近金英雲查看他傷勢的路人,只見他喃喃微動的嘴唇,隨後…望著天空落了淚,再也沒有生氣。
  
  
  
  『正洙啊!我好愛你……』







感謝萱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