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名:死亡薔薇 


  強仁總會到樹林深處去探索,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好玩的事物,這天他越往裡面走越覺得恐怖,樹林裡照不到陽光的地方佈滿荊棘,正當他決定往回走時卻隱隱看見一個人影在那晃動。
  
  他心想是不是那人迷路所以越往裡頭走?好心想帶他出來,所以他只好更往裡面走,往裡面走的路幾乎看不到陽光,剛剛那人不知走到哪了?忽然前方出現一點亮點,強仁便一直往那走去。
  
  亮點越來越大,直到他走出那荊棘的路口,往前就看見一個小房子,小房子的前面是一個大花圃,沒有開出任何花,強仁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所以剛剛那人是住在這裡?在樹林深處竟然有這樣的地方讓他感覺驚奇,慢慢向房子走近,好奇的看了一眼花圃,種植的草被修的整齊。
  
  「你為什麼會到這來?」
  
  雖然是好聽的聲音,但太專心在花圃上的強仁還是被嚇了一跳,驚慌的看向聲音來源,卻讓他呆愣在那。
  
  一襲黑衣長袍的美麗人兒,略長到脖子的柔順黑髮、精緻的臉蛋、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紅潤的薄唇、白皙的皮膚,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站在他剛走來的地方,若不是微開到胸膛的衣領,讓他知道眼前的人是跟他一樣性別,不然誤會就大了。
  
  「回答我的問題。」那人緩緩走近花圃。
  
  「抱…抱歉,因為我平常就喜歡到樹林這裡,剛走到深處時本想回去,但看見人影還以為是迷路了就跟過來,所以現在才在這。」強仁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喔…那你可以回去了,這裡除了我沒其他人。」
  
  「你自己一個人住這?」這麼漂亮的人自己住這不會有危險嗎?
  
  「有什麼問題嗎?」
  
  「不危險嗎?你的家人呢?」
  
  「我從來都是自己一個,這裡對我來說很好,也沒有危險,倒是你,才該趕緊回去,免得家裡人擔心。」危險的…是自己才對。
  
  「呵…我也是一個人,我沒有家人。」
  
  「……」為什麼沒有家人可以笑著說呢?
  
  「對了,我該自我介紹,我叫強仁,你呢?」
  
  「…我沒有名字…」
  
  「那我幫你取吧!叫特好嗎?」
  
  「為什麼?」
  
  「因為特別。」
  
  「…不問我是不是真的有無名字?」
  
  「你說沒有就沒有,因為我自己的名字也是自己取的。」從小就是個孤兒,所以他懂。
  
  他看了強仁許久,才微微點頭。
  
  「我還可以再來嗎?我可以陪你聊聊天。」
  
  特皺了一下眉,但心想自己送上門的有何不好?於是又點了點頭。
  
  「那麼我明天會來的。」強仁露出開心的笑容。
  
  
  ***
  
  
  「特,你種什麼呢?」來了幾次的強仁發現特總是看著他的花圃卻沒見他在種些什麼。
  
  「花和草啊!」
  
  「這麼大的花圃,你都種什麼花?」
  
  「我只種一種花。」
  
  「是什麼?」
  
  「薔薇。」
  
  「它什麼時候會開花?」滿花圃的薔薇,一定很美。
  
  「…不知道…也許不會開花了。」
  
  「怎麼會?到了花期總會開的。」
  
  「要有生命才能讓它開花。」
  
  「什麼意思?」
  
  「沒什麼…」
  
  
  ***
  
  
  「天氣有些涼了。」
  
  「是啊!」
  
  「你穿太薄了,該多穿件衣服。」
  
  「我不覺得冷。」
  
  「特,你總是一身黑呢!這衣服像是歐洲貴族在穿的。」
  
  「我覺得黑好看,我喜歡這款式,不然你覺得我該穿什麼顏色?」
  
  「白色吧!不過不管什麼顏色,你穿一定都很好看。」
  
  特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強仁這才知道,他笑起來有個深深的梨窩,讓他看起來更美。
  
  「你該多笑。」
  
  「為什麼?」
  
  「因為你笑起來超美。」
  
  「比我好看的人多的是。」
  
  「在我眼裡任何人都不及你。」
  
  「這是在向我表白嗎?」
  
  「我夠資格嗎?」
  
  特不再說話,只盯著強仁看然後微微一笑。
  
  
  ***
  
  
  特喜歡躺在花圃上,過長拖地的黑色裙襬舖平在花圃中央,特就躺在裙擺上,強仁喜歡看著這樣的他,特慵懶的姿態讓強仁總離不開視線。
  
  「過來一起躺。」特拍拍旁邊的位置,舖平的裙襬夠寬,所以強仁不怕會沾到草或塵土。
  
  「好。」
  
  「想牽我的手嗎?」特舉起了手。
  
  「我的榮幸。」握住特的手,在手中輕輕摩挲。
  
  「會冷嗎?」特輕問。
  
  「在你身邊就不會,你會冷嗎?我去拿件衣服給你。」很奇怪,特從不喊冷。
  
  「不用了,我不冷。」兩人互相依偎著。
  
  強仁來的這段日子裡,他漸漸習慣有強仁在,開始會期待強仁的到來,這是否意味著,他開始喜歡上這個人類了呢?但要是喜歡的話,他就不希望強仁再來。
  
  「今天我可以留晚一點嗎?」其實他想在這過夜。
  
  「…不行。」
  
  「為什麼呢?」
  
  「我希望你別再來了。」特遠離強仁身邊。
  
  「怎麼了?」剛才不是還好好的?
  
  「反正別再來這了,這裡本來就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不,就算你要我別來,我還是會來的。」
  
  「如果你還想來,只能照我說的做,什麼也別問。」
  
  「好…」
  
  
  ***
  
  
  晚上,強仁想拿東西給特,提著小燈再度走來樹林深處的小屋,可特卻不在,不知道這麼晚了特去哪,他決定坐在小屋的階梯上等著,但等的有些累,強仁一不小心睡著了,結果特快到早上時才回來。
  
  「怎麼在這?」特搖搖睡著的強仁。
  
  「啊…我睡著了,我是來拿東西給你的,可是你不在,去哪了?」
  
  「沒去哪,我睏了。」特避開問題走進小屋子裡。
  
  「特…」
  
  之後強仁發現特幾乎是每晚都會出去,但他卻不肯告訴自己到底去了哪裡。
  
  
  ***
  
  
  「咳咳。」
  
  「你感冒了?」特擔心的看著強仁。
  
  「好像是。」
  
  「從你等我的那晚開始的吧?」
  
  「……」難道之前小聲咳都被聽見了?
  
  「都是我害的。」
  
  「跟你沒關係,我身體很強壯,很快就會自己好的。」強仁握住特的手,表示安慰。
  
  「別再靠近我,對你很危險的。」特趕緊甩開強仁的手。
  
  「咳,你再說什麼?哪裡有危險?」
  
  「我不是人類,我是夢魔,專靠吸人精氣活著,你再這樣繼續和我接觸,沒多久你就活不了,更別說感冒會自己好。」特的眼神拌著哀傷。
  
  「那麼你每晚出去…」
  
  「夢魔,顧名思義就是在別人作著美夢時才會出現的魔物,所以晚上就是我活動的時間,懂了,就別再來了。」特撇過頭不再看著強仁。
  
  「但你沒害過人。」
  
  「你怎麼曉得,我害死多少人你根本不知道。」
  
  「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從未傷害我。」
  
  「…只要跟我靠近我就可以吸取你的精氣,你難道不覺得你身體越來越差嗎?我只是一點一點讓你慢慢步入死亡。」
  
  「不要說謊,我懂,你在擔心我,所以你不要我再接近你。」
  
  「我沒有…我沒說謊。」
  
  「特…」強仁衝上前抱住了特,特心急的狂掙扎。
  
  「快放開我,你那麼想死嗎?」掙脫不開…。
  
  「反正我一個人,早死晚死都一樣,只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所以別趕我走…」有些哽嚥的語氣,讓特停止掙扎,安靜的讓強仁抱著。
  
  「我也不想你離開我,可你不能再碰我…」他是魔,卻因為強仁而有了人類的情感,他第一次感到害怕。
  
  「但是我還想吻你。」
  
  「不……」剩下的話語已被吻入唇中。
  
  
  ***
  
  
  強仁乖乖聽話,沒再靠近特,只離特有段距離,但他日漸嚴重的病情,讓特還是很擔心。
  
  「你越來越嚴重了。」特坐在花圃裡,皺眉看著坐在階梯上的強仁不斷的在咳,臉色也很不好看。
  
  「咳咳,不要再跟我說叫我別來的話。」
  
  「你的精氣一直在緩慢流失啊!」這樣病怎麼會好?
  
  「你臉色也不太好呢!咳咳咳…」強仁轉移了話題。
  
  「擔心你自己比較好。」其實從跟強仁坦白後,特晚上都不出門了,所以也沒去吸取別人的精氣,自己當然身子也比較虛。
  
  「你不出門嗎?」強仁都知道,對於自己喜歡的人都會特別注意。
  
  「你管我,倒是你…」
  
  「我都不知道特有這麼囉唆呢!」剛開始明明都是他在找話題,特每次都有一句沒一句的回著,現在變了啊!
  
  「我囉唆?我是為誰啊?」他還是第一次被說囉唆,不過也對,以前的他話很少,都是強仁,害他變了。
  
  「特,薔薇什麼時候開呢?」
  
  「不知道,你想看它開嗎?」
  
  「開出一大片的薔薇花,看起來一定很美吧!」說完強仁又不斷的咳起來。
  
  「……」讓這一大片花圃開滿薔薇,不是件好事。
  
  
  ***
  
  
  日子又過去了四天,特沒再看到強仁來過,有些擔心卻不知該怎麼做,想他不來也好,可心裡卻又期待著。
  
  「咳咳…特…咳…」
  
  「強仁…」特雖然開心強仁來,但見到他的臉色非常不好,臉上表情轉為擔憂。
  
  「抱歉…四天沒來…咳…因為沒辦法起身…咳咳…」
  
  「你快回去休息吧!去給醫生看了嗎?」
  
  「…咳…我知道自己的情況…所以才跑來…咳咳……我想見你…最後一面…」強仁體力有些不支,倒在花圃裡。
  
  「強仁。」特趕緊跑過去將強仁扶起,因無法移動強仁,他只好讓他坐在花圃上。
  
  「最後一次…這樣看著你了…」
  
  「你在胡說什麼,你會好的。」為什麼…會有想哭的感覺?
  
  「本來…還想把你娶…回家的…咳咳……」強仁不斷咳,用左手遮口,血卻從空隙中流出,沿著手背、手臂緩緩流下。
  
  「強仁…血…」看著大量被咳出的血,弄髒強仁的嘴角和衣服。
  
  「最近…都這樣的…咳…」強仁還笑著。
  
  特覺得心一陣一陣的痛,他只能看著這樣的強仁,說不出話也不能為他做什麼。
  
  「在最後…還能跟你並肩…坐在花圃裡…我…很開心…」
  
  特不知道自己落了淚。
  
  「你真的很美…我的天使…我的特……我的愛…」強仁用右手輕輕幫他拭去臉上的淚痕。
  
  「傻瓜…」他才不是天使,天使才不會害人。
  
  「來生…可以嫁給…我嗎?」他還有時間說出最後的話嗎?已經…漸漸沒力氣了呢!
  
  「只要是你,我就願意。」特知道強仁已沒了力氣,無法支撐身體,就讓他躺在花圃裡。
  
  「……薔薇…會…開了……」強仁慢慢閉上眼。
  
  「強仁……」
  
  不停流出的淚,一滴一滴落下,特俯身吻上強仁的唇,然後用手背抹乾自己的淚。
  
  停止哭泣的特,靜靜看著強仁,手撫著他的臉龐也擦去殘留在他唇邊的血,原本總身著一襲黑的他,此刻全變了白色。
  
  「我是你的新娘,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特躺在強仁的旁邊,頭輕靠他已停止心跳的胸膛。
  
  一陣風彿過,特閉上了眼,瞬間,花圃裡的花草開始生長,火紅的薔薇一朵接一朵的開著,佈滿整個花圃也圍繞著兩人,像是在為他們的死亡婚禮祝福著。
  
  
  
  
  
  THE END

 

08/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