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吸血鬼不再分旁系和直系,討厭旁系的直系自動離開,允浩接掌了長老的位置,隨著時代變遷,吸血鬼也適應人類環境,和人類一樣的生活。」憂憂淡淡的說完,韓庚從希澈背後抱緊他。
  
  「那哥哥們為什麼會領養我們呢?」厲旭問。
  
  「…孤單吧?我跟特一起生活,但還是會感覺缺少什麼,只有我們…過了許多歲月…已經有點不曉得何謂”生活”了,後來不經意的經過那家孤兒院,感覺到同類的氣息,看你們可愛就領養了,誰知道你們長大了翅膀就硬了,有了情人不要爸爸媽媽了。」希澈裝得更加哀傷。
  
  「………」誰是爸爸、誰是媽媽啊?兩個都是媽媽吧?!不過特哥比較像,因為照顧他們都是利特在照顧的,希澈哥心情好才會跟他們玩,東海、厲旭、起範三人心裡這樣想著,而其他人看看希澈,也不覺得他像是爸爸的角色。
  
  「你們那什麼眼神,在家裏我扮黑臉,當然我是爸爸。」雖然他很少吼三個孩子,不過偶爾欺負他們玩。
  
  「………」大家聽了更無言了。
  
  「回房吧!去整理東西回家了。」藝聲先發話,牽過厲旭走回飯店房間,其他人也跟著散去。
  
  「庚,你怎麼不幫我說話?」希澈轉過頭看向抱著他的韓庚。
  
  「…我覺得…你比較像媽媽。」老實的回答,韓庚放開希澈烙跑。
  
  「你什麼意思?你別跑。」希澈邊喊邊追著韓庚。
  
  
  
  利特和強仁只在飯店的花庭逛逛,強仁主動牽著利特的手。
  
  「會很無聊嗎?」強仁問著。
  
  「不會啊!」出來走走晃晃也不錯。
  
  「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嗯。」
  
  「剛剛吃飯時說的有關你的事,是不是…不想讓我知道?」
  
  看著強仁幾秒鐘後,吻上他的唇,「強仁,別問好嗎?」
  
  見到利特眼中那抹哀愁,強仁知道那是利特不願提起的事,點點頭後兩人牽著又靜靜的走了一小段路,直到強仁的手機鈴聲響起。
  
  「鍾雲哥,嗯…知道了。」強仁說完掛掉電話。
  
  「要回去了嗎?」利特看著強仁。
  
  「是啊!叫我們回房間整理了。」
  
  「那我們快回去吧!」
  
  
  
  藝聲掛上電話,轉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厲旭。
  
  「東西都收好了嗎?」藝聲坐到厲旭旁邊。
  
  「才一套衣服和幾樣東西,早就收好了。」厲旭開始玩著藝聲的手指。
  
  「那我們等利特和強仁收好就可以走了。」
  
  「哥…如果利特哥和希澈哥沒收養我,是不是就遇不見你了呢?」厲旭用感慨的語氣說。
  
  「不知道,不過說不定…我們會以另外一個形式遇見。」藝聲用另一隻空下來的手摸著厲旭的頭。
  
  「雖然沒見過自己的親生爸媽,雖然會羨慕別人有溫柔的爸媽,可是我更高興可以和特哥跟希澈哥在一起,現在…還有你。」握住藝聲的手,與他十指交扣。
  
  「在為你特哥傷心了?」摸摸厲旭的小臉,知道他在心疼利特。
  
  「小時候因為沒有爸媽被取笑,是特哥讓我知道有爸媽的感覺,因為內向個性被欺負,是希澈哥讓我變得這麼活潑,我一直認定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但是我不知道原來特哥活了那麼久還背負了許多難過的回憶,我們這三個做弟弟的還常讓他擔心……」感覺自己真的很無知。
  
  「你特哥是希望你像個孩子般天真的長大,他當然不會對你們說那些過往,希澈會說也是因為覺得你們大了,才會說起以前的事吧!」
  
  「跟你說,特哥和希澈哥讓我很驕傲喔!每次懇親會時我都是班上最出風頭的人喔!」
  
  「想像的出來。」藝聲笑笑,那兩人光是看外貌就知道能吸引多少人了。
  
  「大家都好羨慕我呢!」想起每次懇親會時,大家都只盯著特哥和希澈哥看,在班上會欺負他的同學之後都不敢欺負他,因為希澈哥就是特地來警告他們的,許多家長還想利用自己與特哥和希澈哥攀談,特哥總是溫柔的笑著。
  
  「等你高三要升學面試時,希望是讓我去喔!」
  
  「哥要以什麼身份去啊?」升學面試是家長要去,去的一定是特哥,那藝聲哥要是去了是什麼身份?
  
  「老公。」藝聲大笑。
  
  「什麼?才不要。」厲旭害羞的輕輕打了藝聲幾下,之後被藝聲攬在懷裡。
  
  「別想太多,你特哥不會希望你改變。」親親厲旭的額頭。
  
  「嗯,我知道。」窩在藝聲懷裡,幸福的甜甜笑著。
  
  
  
  待續....
  
  
  ~~~~~~~~~~~~~~~~~~~~~~~
  懇親會就像是母姊會的意思
  也就是家長到校面談或是請家長到學校看孩子學習情形

08/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