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範學校因為要考試放了兩天溫書假,這兩天他就住到始源家去。
  
  睡到中午自然醒,醒了就有東西吃還有人服侍,然後花點時間看看書,之後玩一整天遊戲,晚上被始源催去洗澡,洗完澡進到房裡,就看見始源在看一個小盒子。
  
  他知道那盒子裡裝的是什麼,就是始源原本一直戴著的傳家之寶十字銀鍊,現在始源已經不能觸碰那條項鍊,但他還是很仔細的收藏在盒子裡,時不時拿出來看。
  
  「你還想戴上它嗎?」起範走近始源,看著盒裡的項鍊。
  
  「只是喜歡看著它。」畢竟是自己戴了很久的家傳之鍊,他幾乎每天都拿著它來祈禱。
  
  「因為我,你只能捨棄它。」都是自己害的。
  
  「範範,我是自願的。」他不要起範一直感到自責。
  
  「用血擦拭的話,你就能碰又能戴了。」起範突然想起始源送的那條手鍊,他就是用這方法才能碰的,現在一直戴在自己的左手沒離開過。
  
  「不用了,我希望它永遠保持純淨,就算我不能碰它也沒關係。」始源將盒子蓋上,放回他原本放置的抽屜。
  
  「……」也對,血是污濁的,永遠也不純淨。
  
  「快睡吧!」始源拍拍床。
  
  「嗯…」
  
  始源無心的回答,聽在起範耳裡,自責不減反增。
  
  從始源家去學校考完試之後回到自己家的起範一臉陰鬱,利特看著起範覺得納悶,是考試考差了嗎?
  
  「範範啊!你考試考不好嗎?」利特開口問,是因為這兩天去始源家太混了沒看書?可是依起範的頭腦,就算沒看書也差不到哪去吧?
  
  「不是…是我做了件蠢事。」起範語氣淡淡。
  
  「什麼蠢事?」
  
  「我看始源三不五時就拿出他的十字銀鍊看,但他現在已無法碰那條鍊子,所以我就跟他說可以用血擦拭就能戴了,可是他回我說希望那條鍊子永遠保持純淨無暇,就算不能碰也沒關係。」起範頭低著。
  
  「你這孩子,很自責是嗎?」利特知道他跟始源的事,曉得他這弟弟其實有點自責。
  
  「嗯…」要不是他克制不住自己原始慾望,他也不會就這樣讓始源變成自己同類,何況始源都沒說自己願不願意。
  
  「始源有說過後悔嗎?」利特坐到起範旁邊,將起範摟進自己懷裡。
  
  「沒有,不過他曾說他變成什麼都無所謂,只要在我身邊就好。」想起始源每次都會對自己說甜甜的話,自責都一點一點減少,可是看到始源看著那條鍊子,他又覺得自己是錯的。
  
  「那你自責什麼?始源都給你最珍貴的承諾了不是?」利特摸摸起範的頭。
  
  「就算他那樣說,我還是怕他只是不想讓我感到自責而已…」
  
  「起範啊!別一個人想太多,這樣很容易讓幸福從自己手上溜走的。」
  
  
  
  起範放學沒有立刻回家,在外面到處遊盪了一陣子才慢慢走回家,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小巷子,起範漫不經心的走著,突然有個人擋在他面前。
  
  起範覺得不對,但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始源根本沒多想,想繞過那人繼續走回家,可是那人又再度擋住他要走的路。
  
  「你幹嘛?」起範看著眼前的人,不算高的個子、黑黑瘦瘦、長相普普,一臉壞笑的看著自己。
  
  「哈囉,小可愛,上次讓你跑了真可惜。」那人慢慢靠近起範。
  
  「什麼小可愛,噁心死了。」上次?可是他沒印象見過這個人啊!
  
  「來吧!我們去別的地方談談。」拉住起範的手,那人想把他帶往別的地方。
  
  「你放手,我不認識你。」起範掙扎著。
  
  「藥好不容易下成,可是卻有人來搞破壞,你說,真的很可惜對吧?!」他可是對起範念念不忘呢!還特地跟蹤他,總算逮到機會堵他。
  
  「原來是你下的藥。」起範惡狠狠的看著他。
  
  「你這樣看我,我會更興奮呢!」那人繼續拉著起範。
  
  「變態,放開我。」起範生氣的朝那人一拳打去,那人被打後跌在地上,起範趁機會往前跑,沒想到跑沒幾步那人就追上來抓住他的外套,手裡還亮出一把刀。
  
  「小可愛,我不想傷害你的,乖乖就範吧!」那人開心的看著被自己抓住的起範。
  
  搞什麼,這人真是危險人物,偏偏這麼晚巷子裡沒什麼人走動,起範心裡有些慌。
  
  「啊!」只見那人大喊一聲,持刀的那手被扳到身後,因為手部劇痛所以刀子掉在地上。
  
  「範範,快打電話報警。」始源制裁那人後,對著起範說,起範立刻拿出手機撥號。
  
  「又是你這多事的,都是你害的。」那人見是始源開始掙扎著,也不管手是不是被始源壓制。
  
  始源打了那人一拳,隨後將他壓制在地上,混亂當中那人用腳用力踹了始源的肚子,然後立刻從地上爬起跑走。
  
  始源撫著有些疼的肚子,看那人跑遠,原本打算要追,可是卻被起範抱住。
  
  「始源…」
  
  始源回抱住起範,「走吧!我們回家。」
  
  
  
  
  待續....
  
  
  ~~~~~~~~~~~~~
  後面劇情發展開始會很快
  縮短很多劇情,所以就快完囉!


 08/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